close
【Flightline】Urban/輕職場/格調風格/多功能雙肩包Eat4fun 二人組 海盜[特價]《三麗鷗》布丁狗-寶寶感官啟發組

在網上看瞭一篇精彩的文章,幽默而搞笑。看著看著,眼就笑瞭;讀著讀著,心就動瞭;想著想著,就辯駁瞭一下。我是個對文字特別敏感的人,於是就寫瞭這篇雜文。沒有個性化目的,隻是自娛自樂,跟大傢分享分享。

21世紀高科技時代,一切都是新紀元新思想,我承認我都快OUT瞭。那些前衛的姐妹們,啥文字都敢在空間發表,啥照片都敢在微博上傳,啥左右名都敢掛Q靚號,啥前衛的思想都敢宣傳。關上電腦,我感概頗深,也感嘆不已。

我情不自禁地摘錄瞭幾段可愛的熱門話題:

一、這年頭,你敢討好小三,我就敢挖大山。你敢尋花問柳,我就敢紅杏出墻。這年頭,女人無所謂正派,是因為引誘不夠。男人無所謂忠誠,是因為背叛的籌碼太低。這年頭,我寧願你抱著別人想著我,也不希望你抱著我想著別人。

二、這年頭,男人可四處留情,女人千萬別癡情。與妾同行,別的女人能行,你為何不行?這年頭,女人們謹記,一定要吃好穿好玩好睡好。因為咱一旦累死瞭,就有別的女人來花咱的錢,住咱的房,睡咱的男人,打咱的娃,甚至還扇動咱男人信鬼話,這死女人不旺夫。

三、這年頭,都處流行錯別字:植樹造零(林),勤撈(勞)致富,選霸(拔)幹部,為民儲(除)害,提錢(前)釋放,攻(公)官小姐。這年頭,都不講實話。說股票是毒品,都在玩;說金錢是罪惡,都在撈;說美女是禍水,都想要;說高處不勝寒,都在爬;說煙酒傷身體,都不戒;說天堂最美好,都不去。

四、這年頭,窮吃肉富吃蝦;上層人物吃王八;男想高女想瘦;狗穿衣裳人露肉。這年頭,鄉下早晨雞忙叫;城裡晚上忙叫雞。這年頭,過去是把第一次給丈夫;現在是把第一胎給丈夫。這年頭,處女是茅臺酒,男人都想嘗一口;少婦是紅灑,喝一口想兩口;情人是啤酒,即爽心又爽口;老婆是白灑,再難喝也得整一口。

五、這年頭,務實點,想開點。人難活,事難辦。這年頭,苦幹實幹,做給天看;好好幹,混口飯;東混西混,一帆風順;任勞任怨,永難如願。

這些經典的話題,既能反應當代社會現實,又帶有一定的諷刺意義。雖是歪門邪理,卻有一定的哲理。大傢都說90後喜歡叛逆,其實,他們認為是老革命們的思想在逆時流。我不批判年輕一代,也不指責老革命。因為,我們是夾在這兩代人中間的尷尬佬。說真的,我欣賞有個性的女人,無論她是哪一代人。

有句話說得好,女人有個性就是美。女人不怕長得不漂亮,就怕活得不漂亮。有個性的女人善良的同時也學會瞭一點點小自私;有個性的女人直爽的同時也學會瞭一點點小轉彎;有個性的女人聰明的同時也學會瞭裝點小糊塗;有個性的女人能吃小虧但絕不吃大虧;有個性的女人對你好時你必須對她好……因此,有個性的女人,才能活出自己的本真。

這是個經濟社會,改革開放帶來瞭春風,也帶來瞭垃圾。西方文化有陽光,也有雨霧。無論哪一代女人,有個性才能活出好顏色來。無論哪一代女人,過於輕浮,隻會自食其果。大多數男人雖愛玩風流,但沒幾個男人,真會娶浮萍式的水中花。任何女人都必須理性地面對現實,不能受到一次傷害,就對男人失去信心。如果世上沒好男人,哪又何來好女人?所以,我們必須相信這世上還是有真愛你的好男人。

面對愛情,女人,還必須做最有個性的自己,最有個性的選擇與淘汰。自信地面對自己,勇敢地面對現實,善對生命中的一切,愛情才能延年益壽,幸福才會天長地久。

下面,我就針對摘錄的幾個熱門話題,作以反駁。

一、什麼“女人無所謂正派,是因為引誘不夠。男人無所謂忠誠,是因為背叛的籌碼太低。我寧願你抱著別人想著我,也不希望你抱著我想著別人。”這些,都是某些人的行為規范而已,並不能代表全人類。其實,這年頭社會風氣再壞,女人還是有正派的。男人,還是有不背叛老婆的。誠然,好女人,不會希望自己的老公抱著別的女人想自己,更不喜歡自己的老公抱著自己想別人。

二、什麼“男人可四處留情,女人千萬別癡情。與妾同行,別的女人能行,你為何不行?”其實,這也是某些人的愛情理論而已,並不能代表全社會。其實,這年頭,社會倫理道德再怎麼敗壞,也不能一棒子打死一群人。並不是每個男人都四處留情,也並不是每個女人都癡情。花心的男人女人,難免四處留情。不花心的好男人好女人,自然都癡情。好男人的女人,自然不會與妾同行!

三、什麼“都處流行錯別字:植樹造零(林),勤撈(勞)致富,選霸(拔)幹部,為民儲(除)害,提錢(前)釋放,攻(公)官小姐。”其實,植樹造林,不僅綠化瞭自然界,而且綠化瞭人心。共產黨選拔的幹部,也未必個個是壞蛋,也有為民造福的。法不容情,死刑犯提錢也無法釋放。勢利女,才會攻官。好女人,一樣攻守仁義道德。

四、什麼“老婆是白灑,再難喝也得整一口。”這社會,一輩子愛老婆的男人,也是大有人在。在好男人心中,老婆也未必就是難喝的白灑。說不定在他心中,老婆既是茅臺,又是紅酒,更是啤酒。當然,有時也必須充當烈酒與香煙。

五、什麼“苦幹實幹,做給天看;東混西混,一帆風順;任勞任怨,永難如願。”這個社會,踏踏實實幹事業成就未來的人,至少占75%。靠投機取巧、東混西混、發橫財的,最多隻占25%。

我的反向論證,也隻代表我個人的觀點而已。相信大傢都明白,事實勝於雄辯。有人說,黑的,變不瞭白。白的,變不瞭黑。也有人說,近朱者赤,近墨者黑。這人和事,本身就是處處有矛盾,時時有矛盾。以上有關網絡那些熱門話題,以及我的個人反駁,隻能當娛樂娛樂。

最後還是強調一下,什麼,男人敢討好小三,女人就敢整大山。其實,愛你懂你的好男人,永遠不會給你機會說這句話。因為,好男人不會找小三,他的女人自然不用整大山。好女人若真說瞭這句話,那她的男人也隻當是玩笑話。多情男若真找瞭小三,他的女人,按這句話去執行,自然也是一種個性。

其實,我一直是一個相信真愛的個性化女子。我一直信守,愛是生命中最美的語言。我一直信奉,你相信愛情,愛情才會善待你;你相信男人,男人才會愛惜你;你珍惜幸福,幸福才會擁抱你。所以,我還是喜歡那一句,真正的愛是寬容,是善待,是心與心互相取暖,是情與情相互信賴。
歲月靜思
我/退休瞭
望月沉思
arrow
arrow

    zg2u3j6z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