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Flightline】香港/ONNON/時尚潮流/肩帶可拆換/多功能雙肩包(黃色/軍綠)【100%德國原裝進口PUKY】F550超級賽車日韓 便利攜帶 彩色密封香皂盒 旅行 居家必備 不挑色
寫在年底的聲音

2010年您最遺憾的是什麼,2011您又有什麼願望

元旦將至,回味2010,心中感慨萬千。

時光如箭,轉眼,2010年就要悄然過去瞭!在這一年裡,可曾有一些人深深地震撼瞭你的心靈?可曾有一些事不斷縈繞在你的腦海,讓你停下忙碌的腳步,對人生對社會有所思考?這幾年以來,從03年我傢裝上電腦以後,我從來沒有間斷過寫日記,記錄身邊的人和事,苦與愁、快樂和不快樂的事情我都把它留給瞭日記,日記成瞭裝載我記憶的漂流瓶,喜怒哀樂隨瓶口進入,鎖進記憶的搖籃裡保存。今年有幸結識瞭《北京煙草視窗》的各位編輯,還有煙草群裡的眾位愛好寫作的哥哥姐姐、妹妹們。經常從視窗報裡面看到她們的傑作,心裡甚感欣慰,同時,我的文章也陸陸續續在《北京煙草視窗》與大傢見面。這其中,要感謝韓璐編輯和盧青編輯對我的鼓勵與幫助。2010年,我有一顆感恩的心,最終遺憾是:我沒有入選:《幸福店長》。《幸福店長》是《黃鶴樓周刊》的征文約稿比賽,是我對自己寫作手法的一個新的挑戰,遺憾!至今沒有喜訊傳來。

2011年就要來臨,在未來新的一年裡,我對自己有瞭新的要求,這一年,我會依舊拼搏;這一年,我會依舊奮鬥;這一年,我會繼續在堅持的路上前行……在做好生意的同時,繼續寫作。感覺吧,在我的有生之年還能寫點東西,為同行解疑答惑,此生不虛此行。作為一名零售人,今年的銷售業績平平,還是沒有達到預期的效果,希望在未來一年裡,調整心態,從頭開始,把經營的方方面面都考慮仔細,認真打好基礎,希望明年比今年銷售業績好上加好!

正在寫文,文文帶貝貝過來瞭,模樣不高興,告訴我說媽打來電話,說她在山西做早點生意的舅舅突然患腦溢血住院治療,早上突發的事情,都下午五點多還在手術室沒出來,文文急的在我店裡面轉圈圈,等媽媽的電話。我一直安慰,文文說,好好的一個人,早上起來往那裡一倒,就生病瞭,緊趕去醫院,說是腦溢血馬上手術。才三十八九歲,孩子15歲,多著急啊,說病就病,在異地他鄉,跟前又沒有熟人,就她舅媽自己照看,舅媽在電話裡一直哭。真是一個毀滅性的打擊,這種情況太悲哀瞭,在疾病面前,你還能說什麼?說金錢?名利?追求?悲哀?憧憬?突然,心裡一沉,人的觀念總是隨著時間變化而變化。剛才還激動萬分,激情澎湃的暢想未來,現在給文文一鬧,什麼心情也沒有瞭,試想?除瞭健康,生命對於我們還有什麼選擇?假如你沒有健康的身體,還談什麼宏偉目標?人生理想?像我這半年來,每天工作18個小時以上,睡眠很少,經常熬夜寫文章,白天忙生意,這樣下去,身體吃的消嗎?疾病,生命裡最嚴重的警示,忽然明白瞭一個道理,淡然,生命裡一切都是虛無的東西,隻要我們每天健健康康的,可以看見爸爸媽媽哥哥弟弟,妹妹及所有傢人都健康快樂的生活著,這就是幸福。不要過於執著的追求心中的理想,淡定、坦然,簡單、快樂的生活就好。耳邊傳來女兒的話:“媽媽,別熬夜瞭,您早點休息,記得給我做早飯”按動鍵盤:寫下瞭我的2011年的願望:希望全傢人的身體健康,平安快樂。祝福我們國傢更加強大,國泰民安,國富民強。也許,這才是一個小女人應該想到和做到的吧!

收拾好心情,月已西移,天上星星斑斑點點,冰冷淒淡。預報有雪,不知何時會來,對面樓的窗戶剛才還在亮著好多燈光,隨著夜的深沉,一個個都熄滅瞭,也許每個窗子裡面都有著各自美麗的故事吧,沒有人知道我還獨自守望星空,對月而醉,在今夜,我被月光包裹著,思緒蕩漾著,想想自己走過的路,人生百味,酸甜苦辣一起湧上心頭,忽然感覺兩頰冰涼,我大概飲瞭這月色太多,醉瞭......


幸福就在拐角處
續一份地久,暖一份天長
心懷怡靜
arrow
arrow

    zg2u3j6z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